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云南红河河口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抢险救灾掠影

2020-04-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周晗)4月22日晚,受南支槽的影响,红河州河口县突降暴雨冰雹,多个乡镇受灾,众多道路堵塞,受损农作物数千亩,多名群众受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第一时间出动,开展自救的同时在辖区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他们在黑夜中逆行而上,在泥泞中不断前行。
  
  在河口城区,强风将路边树木吹断横在道路中间,该大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立即派出执勤警力冒雨赶往受灾现场进行紧急救援,没有工具的民警只能用锯子将树木锯断后,再徒手移开,为避免树叶、树枝堵塞排水管道,民警还对排水井盖进行了疏通。

  在蚂蝗堡农场,因强风暴雨天气,导致两个生产队道路两旁的树木倒塌,遍地都是树干、枝叶,造成路段交通中断,严重影响人员出入,该大队龙堡边境派出所民警紧急赶赴现场,与群众一同用电锯、锄头等工具对路障进行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路段交通已恢复正常。

  在老范寨乡,该大队老范寨边境派出所值班室电话不停响起:“我们这有人受伤了,请帮帮我们!”“这里道路被堵住了,能处理一下吗?”,老范寨所的民警迅速出动,因强风天气村民的房屋屋顶被吹翻,导致3名村民受伤,民警迅速将村民送往卫生院进行救治,因救治及时,3名村民身体已无大碍。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也到达了道路受灾现场开始对堵塞道路的树干、树枝进行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理,道路终于实现畅通。
  
  紧急紧急!!!4月22日19时14分,该大队新街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中岭岗村委会药马几村有人被河水冲走了!”民警立刻赶往现场,与乡政府工作人员、民兵组成50余人的搜救队开展搜救工作,5名群众接连获救。
  
  截止到目前,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共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排查险情21处。目前,各类排险救灾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开展“阅读经典,同沐书香”主题读书活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阅读走向未来·木康边境检查站联合龙陵新华书店开展主题读书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