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绿春:护航全国“两会”,我们时刻在岗

2020-05-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陈华英)“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值得付出的代价。”“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一句句简短的话语暖心提气、催人奋进,更激励着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岩甲边境检查站的民辅警以忠诚担当的坚定信念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负重前行、为民护航。
  
  战地宣誓聚警心
  
  “我宣誓: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严密措施、防控疫情,履职尽责、做好安保......”广大党员民辅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执勤点上空。这是该站组织开展“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战地宣誓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党员民辅警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全国“两会”安保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作用。
  
  “两会”安保细部署
  
  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较大,加之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各类不稳定因素增多,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出现。岩甲站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两会”安保,合理分配警力部署,进一步强化执勤点过滤堵截和便道小路的巡逻管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落实各项防控和安保措施,为全国“两会”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边境环境。
  
  执勤点24小时有坚守
  
  岩甲边境检查站严格落实24小时一级勤务模式,民辅警以高昂的斗志、严整的警容、文明的执勤、热情的服务,全力投入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中。在具体查验工作中,对车辆、人员、物品实施100%检查,严防死守,严查细验,切实盯紧重点人员、严格管控违禁物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该进的一个不进,不该出的一个不出”。民辅警每天顶着烈日,身披重甲,全副武装,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全身湿透也没人脱岗,大家都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便道小路巡逻严管控
  
  虽然每天平均气温将近40度,但坚守在边境二线的民辅警们依然不放松警惕,在守好执勤点重要关口的同时,对重点地段、便道和小路,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巡逻防控,确保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不留死面、死角。同时,发动和鼓励驻地群众积极举报涉恐涉黑涉毒涉疫等线索,形成警民合力管边控边的良好氛围,全力打击边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筑牢边境管控安全屏障。
  
  为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您好,边境检查,请出示下您的有效证件。”“谢谢配合,您可以走了。”民辅警细致而不失礼貌地对过往车辆进行询问和查验,日复一日......执勤点从来不是一个“冷清”的地方,从清晨到深夜,这里从来都是车来车往,这里也不仅限于查验身份,这里还是24小时为民服务的“驿站”。帮助掉沟被困车辆和人员,帮助村民救火护山,帮助辍学儿童复学,或者哪怕只是给群众倒一杯热水、送一个口罩、提一下行李、道一声平安,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24小时在岗,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每一名民辅警都牢记于心,也在时刻践行。
  
  我们的工作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必将时刻在岗、全力以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南溪:“两会声音”传边境苗寨

下一篇:云南昆明边检小杜带你疫情期间如何通关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