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疫”情路上送温暖

2020-03-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晏田野)爱心是一片冬日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块含在嘴里的奶糖,使久饮黄连的人尝到生活的甘甜;爱心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使长途跋涉的旅者得到心灵的片刻休憩。在红河边境一线,无论何时,总有那抹身穿藏青蓝的移民管理警察在边境最前沿做群众平安的“守护者”。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摩托车,没有想这么快,昨天刚报警,今天就接到你们的电话说摩托车找到了。”家住河口县南溪镇村民盘某从民警张琪隆手中接过被盗摩托车钥匙时欣喜地说。

  3月1日,南溪边境派出所民警张琪隆在巡逻中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细心的他发现钥匙孔和悬挂车牌位置有被撬动痕迹,便怀疑是被盗车辆。随后张琪隆对该车基本信息进行查询比对,发现正是前一天报警所接的被盗车,当即联系车主携带相关证件前来认领。
  
  事后,与同事一起聊天时,大伙问他怎么就知道这车有问题 ,张琪隆说:“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看一眼就能大致判断是不是被盗摩托车。”
  
  “奶奶,口罩给您带来了,我先帮您佩戴一个,剩下的您收好了。”3月2月,家住南溪镇南溪村委会马多依下寨98岁高龄的成奶奶终于有了口罩,到村子里散步都可以放心了。

  当日上午,南溪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进出马多依下寨村口进行疫情防控排查时,一路过的村民说,村里有部分家庭没有口罩,现在连大门都不让出,怕影响到村里其他人。听到这到消息后,该所民警第一时间对该村未买到口罩的家庭进行登记,并安排民警回派出所里从单位本不充裕的防疫物资里拿出部分口罩,到村里为没有口罩的家庭进行发放。同时,民警还贴心叮嘱村民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家里要保持常通风、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有口罩心里就踏实了,小姑娘,谢谢你们了,等疫情结束之后有时间了来家里坐坐。”成奶奶的女儿挥着手对民警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南溪边境派出所制定户籍便民利民措施7项,为困难群众上门开展便民服务30人次,帮助群众找回被盗摩托车2辆,赠送群众医用口罩100余个,现场帮助指导各社区、村寨开展疫情期间的法制宣传40场次。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雷锋精神,传承中的时代符号

下一篇:战地警花分外红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