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法官进企业,结对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云南楚雄永仁法院在行动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奕萱)为深入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永仁法院围绕州委“四万三进”相关部署,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的总体安排,以“进企业、结对子、解难题、促发展”为目标,积极组织选派员额法官开展对口联络辖区企业工作,提供“点对点”“订单式”的司法服务。
  
  在本次“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开展前期,永仁法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全面筛查,确定了永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国移动永仁分公司、永仁共创锌业有限公司、永仁野森达菌业有限公司和永仁赛丽茧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作为走访对象,并选派最优秀的员额法官结对联络。
  
  走访过程中,各员额法官分别与5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并现场参观了各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面了解企业和职工的司法需求。
  
  各企业负责人对永仁法院上门服务的举措深表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部分走访企业提出希望法院可以组织企业职工进行庭审现场观摩和普法讲座,增强职工法律意识,促进企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永仁法院将积极回应企业诉求,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建立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机制,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司法职能、聚焦风险防控、突出服务发展,帮助企业分析在生产经营、合同签订、内部管理等层面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等环节存在问题和风险提出精准化司法建议,持续帮助企业堵漏洞防风险,用实际行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保障,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推动永仁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庆“八一”:云南大理祥云县人民法院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下一篇:云南德宏陇川:陇把边境派出所查处一起赌博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