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西山法院:扶贫在路上 温暖再出发

2020-10-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0月份起,冷空气席卷全国,来势汹汹,不少地区已然飘起了片片雪花,人们陆续开始裹上了棉服,春城也即将迎来寒冬,西山法院满载温暖和关怀再次踏上了扶贫征程。
  
  寒冬将至,西山法院扶贫小组的心又飞向了大山的深处,为确保每一位帮扶对象能够温暖过冬,西山法院开启了新一轮的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5日,昆明市西山区扶贫办公室召开了西山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培训会。会上,西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扶贫办主任王先武作动员讲话,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李晨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内容进行了普查工作培训。
  
 
  10月19日上午,在西山法院扶贫小组组长、法警大队大队长熊云辉的带领下,干警们将爱心车装得满满当当。9点整扶贫小组准时出发了,他们要去往团结街道妥排社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为结对的帮扶对象们送去温暖。
  
 
  此次普查工作中,西山法院扶贫小组在精准扶贫驻点社区,为贫困户分发了带去的物资。随后,小组长熊云辉带领小组成员展开了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按照“八有”标准开展贫困户生活用品查漏补缺的工作,帮助困难群众配齐了必要的生活用品。
  
  扶贫小贴士:
  
  帮扶责任人入户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八有”是指:有电视机、有桌椅、有床(含床垫和必要的床上用品)、有衣柜(简易衣柜除外)、有应季换洗衣服(夏装2套、冬装2套)、有橱柜(或碗柜)、有电饭煲(或电磁炉)、有餐具(碗筷)。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西山法院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做政治任务来抓,院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的推进,强调要赶在寒冬来临之前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为困难群众高筑防风墙、精建御寒屋,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做到温情御寒冬、司法暖人心。
  
  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

下一篇:云南腾冲边检站开展“放下手机、畅想阅读”读书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