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陪伴是最温暖的关爱——腾冲边检开展送温暖进养老院活动

2020-08-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袁铭蔚 邹思)“我们敬老院本来有4个老人,去年去世了2个,另外一个前几天回家了,现在就只有这一个麻奶奶和工作人员在这里,她是我们这边的傈僳族老人……”跟着民政办工作人员的脚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与厦门总站轮勤轮训民警一同走进了滇滩镇敬老院。
  
  “奶奶,您几岁了,家里还有人吗?”
  
  “我在这点在了二十二年喽,在这点也没得人挨我说话,看见你们我这个心里舒服多啦,家里头只有个侄孙子,也忙着没得时间管我,还好政府修了这个敬老院,天天安排人给我做饭……”
  
  由于刚到云南不久,厦门总站的民警们还听不懂老人的方言,就主动拿起扫把、拖把为老人打扫卫生,大家一边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一边耐心与老人比比划划的聊天,详细询问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并向老人讲解了疫情防护知识,嘱咐她们要好好保重身体,老人脸上的皱纹里满是喜悦。
  
  滇滩镇敬老院建成以来,滇滩分站民警每年坚持在逢年过节到敬老院陪陪这些老人,虽遇部队体制改革,但历代官兵和民警对老人们的关爱却一直延续了下来。“感觉这是我们的一份责任吧,老人们也不需要什么东西,他们没有子女,我们就像邻居一样,应该让他们感受一下家的温暖。”滇滩分站副站长刘永强说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开展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弄岛分站查获一起海龙干和封建迷信制品走私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