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弄岛分站查获一起海龙干和封建迷信制品走私案

2020-08-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玉粉 何星余)8月9日晚8时许,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弄岛分站民警在开展边境巡逻时,发现有悬挂外省牌照的轿车从抵边民宅驶出,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当即拦下两张可疑车辆进行询问,当民警打开车门时,车内发出浓烈的腥臭味,民警随即对车辆进行检查,当场从车后备箱查获12箱114公斤海龙干,以及产自泰国的九尾狐仙、龙婆炎獠牙古曼童、拉胡天神等43件封建迷信制品,总案值约51.5万元。
  
  目前,该案已移交瑞丽市打私办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示:海龙干属于干制的海产品,可能携带多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存在传播疫情的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水生动物产品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同时,诸如古曼童等来自泰国的摆件,不法分子常将其包装成佛教制品进行宣传和贩卖,一些群众被蛊惑后便出高价将这些所谓更“灵验”的国外神仙“请”进家,可这些封建迷信制品不仅不能带来好运,反而会让人走上一条迷信邪教的不归路。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陪伴是最温暖的关爱——腾冲边检开展送温暖进养老院活动

下一篇:骨干队员成长记——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应急快反骨干特训队纪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