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超员违法行为

2020-09-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扎实开展“减量控大”工作。9月16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班洪中队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查获一起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执勤民警在G219喀纳斯-东兴(喀东线)K7720+500M处设置执勤卡点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15时20分许,在对一辆车牌号为云S15682的重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存在超员现象,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发现,该车核载人数2人,实载人数3人,超员1人。
  
  执勤民警告知了其超员违法行为存在的严重性,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不负责的表现,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驾驶员和乘车人明白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杨某某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其将乘车人转运。同时,提醒驾驶员和乘车人,以后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
  
  驾驶员杨某某在经过执勤民警的耐心教育后接受了处罚,乘车人也纷纷地表示以后绝不会乘坐超员车辆,避免给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风险。
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落实“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下一篇:云南迪庆中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