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7-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字悦婉)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切实消除“未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严密防控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临沧市2020年“零酒驾”“一盔一带”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30日下午沧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邀请沧源融媒体记者随警全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引导工作。
  
  行动中,大队严密布控、精心组织,认真分析研判,按照人流车流分布情况以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段等特点,在辖区广场路重点路段合理设置临时执勤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过往车辆和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向广大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强调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以及驾乘汽车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安全性。
  
  整治行动中,大队执勤民警及随警记者对交通参与者及市民进行了采访,针对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人逐一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现场向他们推荐涉及“一盔一带”的安全宣传教育事故典型案例和违法案例,展示案例中规范戴头盔和不戴头盔、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在发生事故重出现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让其意识到“一盔一带”就是文明安全出行守护带,有力筑牢群众文明参与交通安全意识。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53起,其中驾乘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13起、未系安全带4起、不带驾驶证9起、其他27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建党99周年,云南保山曼海边境检查站这样为党“庆生”

下一篇:守初心 担使命 ——云南楚雄市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