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何报翔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坚持“九二共识” 坚决反对“台独”

2020-05-25 来源:新华网

 何报翔委员24日代表民革中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呼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和衷共济,排除万难,共同反对“台独”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开创两岸同胞的美好未来。
  
  何报翔说,“台独”势力从未停止过兴风作浪,但祖国统一的洪流依然滚滚向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底气战胜艰难险阻,有信心应对风云变幻,有责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能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何报翔代表民革中央强调三点: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九二共识”。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不可动摇的基础。任何分裂祖国的企图和行径绝不会得逞。
  
  ——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顺应历史发展大趋势。两岸同胞是一家人,祖国大陆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台湾同胞。我们理解台湾同胞因特殊历史遭遇和不同社会环境而形成的心态,尊重台湾同胞选择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也诚挚盼望台湾同胞拨开阴霾,宝岛也一定还是璀璨的“宝岛”!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努力促进民心相通。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坚定不移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将相关举措等进一步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深化两岸同胞情感融合与心灵契合,不断增加台湾同胞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满足台湾同胞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王亚平代表:中国航天员正全力备战空间站任务

下一篇:曲凤宏委员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以水定需量水而行 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