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用罗布麻编织出健康、美好新生活——访菏泽开发区天野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民

2020-12-09 来源:快报网

  用罗布麻编织出健康、美好新生活——访菏泽开发区天野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民

  (通讯员 石振峰)罗布麻为蓄根性多年生植物,花期长,色彩艳丽,是天然花海的较好选择。罗布麻含大量天然橡胶及罗布麻素,罗布麻橡胶可填补我国橡胶不足的现状,罗布麻素是价格昂贵的中药材。罗布麻的纤维是优质的天然纺织纤维,具有优良的抗菌、防病、保健功能,在织物中有除臭功能。主要产品用罗布麻纤维配棉、丝、毛、竹纤维等混纺织而成的服装(包括军用内衣服装、T恤、衬衣、针织内衣、袜子、内衣内裤、女性用品、孕妇服装用品)、抗菌杀螨功能床上用品、装饰品。用罗布麻花、叶、根和罗布麻蜂蜜加工而成的罗布麻保健饮料和罗布麻保健茶;其独有特性迎合了人们不断提高的健康要求,具有可期的巨大市场潜力。日本、美国等高端需求市场供不应求。

  大汉时期,张骞出使西域三十六国,肩负一项神秘而特 殊的任务,就是不惜千辛万苦、爬山涉水、克服重重艰难险 阻到西域探求异域长寿不老之药。张骞以赤诚忠心不负大汉 天子重托,探访到了楼兰古国,楼兰国王献给汉武帝刘彻皇 帝的特殊贡品——以罗布麻研制的长寿不老药丸。汉武帝刘 彻服用这来自塞外民族名医研制的奇异长寿药,活到了 71 岁高龄,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寿命超过 70 岁的皇帝。 公元 1768 年即乾隆 33 年,乾隆将大清王朝内阁侍学士 纪晓岚流放西域,其真正用意则是让纪晓岚根据史料记载查 访西域强身健体的中草药罗布麻的秘方。公元 1770 年即乾 隆 35 年,纪晓岚顺利的采摘到新疆尉犁(新疆古国楼兰地域 内)野生罗麻茶叶秘密的运抵到北京,成为为乾隆深宫内院 的御品。乾隆深受西域珍宝――罗布麻茶的独特与神奇的食 疗效果,卒终 89 岁高龄,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位高寿的皇 帝。 如果说汉武帝、乾隆长寿都是巧合的话,那么,如今生 活在新疆尉犁县罗布村寨的村民很多百岁老人,这一长寿现 象就是用罗布麻叶、花作茶最好的佐证。几百年前,人们开 始将罗布麻纤维纺织成衣或用于作被单、床单,可以祛病健 身,治疗头晕、感冒等疾病。现代医学证明罗布麻主要含有: 黄酮类化合物、强心甙、多种氨基酸、槲皮素以及钾、钙、 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药理成份具有降血压、降血脂、 强心利尿、平肝安神、镇咳平喘、抗炎、抗过敏等功能,尤 为神奇的是,其有双向调节血压的特性,低血压也可以饮用。 这一浑身是宝的小小植物,有着足够顽强的生命力,主 要野生在盐碱荒地和沙漠边缘及河流两岸、冲积平原、河泊 周围及戈壁荒滩上等恶劣的地理环境中,耐寒耐旱,耐碱耐 风。罗布麻茎皮是一种良好的纤维原料,制作而成的罗布麻 纤维不光有丝的光泽,麻的挺括,棉的柔软,绒的展性,还 有一定的药理作用,这是其它任何纺织原料都不能比拟的, 故被誉为“野生纤维之王”。

  用罗布麻纤维精加工纺织而成 的服装具有透气性好、吸湿性强、柔软、抑菌、冬暖夏凉等 特点。 早已为人所知的罗布麻纤维的降压原理主要有两方面: 一是罗布麻纤维中的有效成分通过机体的皮肤渗透,作用于 经络、气血、脏腑及局部病灶,起到调节血压、降血脂、抗 过敏、改善人体微循环的作用;二是罗布麻纤维作为一种远 红外线辐射材料,能发射出 8~15cm 的远红外光波,这种光 波使人体内老化的大分子团产生共振而裂化重组,使细胞内 钙离子活性增强,从而增强了细胞的活性,提高血液新陈代 谢能力,达到降压的效果,同时,这种远红外光波还能切断 不饱和脂肪酸的二重键与三重键,减少血管内血脂数量,从 而减少动脉硬化等疾病,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此外,远红外 线使得罗布麻纤维织物具有保暖作用,其保暖性在 8℃以下 是全棉织物的 2倍,21℃以上透气性则是纯棉织物的2.5倍, 独具"冬暖夏爽"的特性。

  我公司采用世界领先水平的罗布麻剥麻和脱胶技术生 产出的罗布麻纤维,具有纯度高、韧性好等特点,使用罗布 麻纤维纺织而成的床上用品,实在太太太亲肤、柔软、细腻 了,软糯的感觉仿佛整个人躺在一片云彩里,完全没有普通 麻织物的结实硬挺的质感。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 远方,“野生纤维之王”所带来的无比舒适的体验感以及无 时不在的保健功能,就是照亮你健康人生的希望之光,遇到 它,简直就像遇到完美的爱人,温暖又贴心啊! 有脚臭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打败我的不是你的天真,而是你的无鞋”、“房间里脱 鞋 就 像 水 里 加 了 泡 腾 片 , 唰 地 一 下 整 个 房 间 都 沸 腾 了”......脚臭让他们和别人在一起时,每次都把脚放的能 离别人有多远就有多远,动都不敢动。每一次去到需要脱鞋 的地方就如坐针毡,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藏起来。一到人多 的地方就会觉得很焦虑,生怕别人觉得有一点点味道。一听 到别人说有异味就浑身不舒服,紧张焦虑不安想远远躲开, 想把脚剁掉。已经足够努力的去坚持每天洗脚洗澡,每天换 袜子换鞋子,可是依然摆脱不了脚臭,有时候都会躲起来偷 偷哭。有的人因此变得非常自卑、孤僻,严重的出现社交恐 惧症,生怕被别人发现自己有脚臭。 脚为什么会臭? 脚是人体上汗腺最发达的部位之一,当脚出汗时,脚上 的细菌大量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与汗液混合而产生“化学 反应”,从而出现脚臭的囧面。所以说如果脚上没有细菌的 产生,自然不会出现脚臭问题。其实,脚臭并没那么可怕, 一双神奇的袜子足以拯救你即将“垮掉”的人生!

  罗布麻纤维具有良好的抑菌性, 对白色念珠菌、金黄色 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均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对皮肤病、褥疮、湿疹和妇科疾病有较好的防治作用。与此 同时,罗布麻纤维的横截面是带沟槽的椭圆形, 中间有一个 椭圆形的孔, 使其具有吸汗、透气的功能。罗布麻纤维纺织 而成的袜子,具有防臭、抑菌、抗癣等多功能,并且吸汗性 强、透气性好,简直是脚臭星人的福音!穿上它自信满满, 利已又利他,随时随地满足你任何想要脱鞋的愿望!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我眼中的母亲:温暖如初 明媚似光——记云南楚雄市人民法院法官段莉萍

下一篇:云南红河:一九三七·哭泣的金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