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交警大队“五加强”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晓琴)近日,沧源县境内降雨天气持续不断,为切实加强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雨季事故隐患增多等特点,沧源县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工作实际,全面加强辖区道路管控力度,确保雨天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雨季情况,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会议,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道路交通管理特点,部署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重点,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同时落实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汛期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二、加强隐患排查,提高安全防控能力。大队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一是加大对国道、省道、二级路、县乡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对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泥石流、滑坡等路段进行排查,通过在急弯、陡坡等行车危险的路段和易积水路段设立警示标志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提醒驾驶人员注意行车安全,并提醒过往车辆。二是加大重点车辆和驾驶员的排查力度。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客运企业等对重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对大灯、尾灯、前后防雾灯等灯光不齐、不亮的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行驶,同时并督促及时处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三、加强整治力度,提高路面管控能力。认真分析研判辖区交通安全总体形势、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一是针对农村群众赶集赶场、学生上学放假等交通特点,调整勤务部署,充分发挥派出所交警中队、农机和“两站两员”的积极作用,加强对农村公路、乡镇集市和中小学校周边的巡逻检查,结合“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开展不带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和摩托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二是加大农村公路低速汽车、拖拉机载人及农村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超员、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和摩托车等车辆逾期未检验,货车、摩托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根据降雨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特点,科学安排警力,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道路状况24小时有人巡、有人管,强化对危险、事故易发等路段的巡逻力度,着力加强疏导指挥,特别是严格做好疏导保畅工作。
  
  四、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护能力。针对雨天上路执勤执法的危险性,大队要求各中队加强对全体民警及协警的思想教育,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驾驶警车巡逻时必须开启警灯,放慢车速。上路执勤民警必须提前做好雨天执勤的准备工作,必须穿反光背心,合理站位,保持良好警容风纪,随时注意掌握路面情况,确保自身安全。
  
  五、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一是通过微信、微博、广播、短信平台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群众、驾驶员及时掌握雨天情况,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坚持“五进”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在集贸市场、人口集中区域、单位、学校、企业、村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材料、摆展板、设置宣传栏等传统宣传工作。三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在群众集中出行、农忙时节、婚丧嫁娶、学生往返等时段,做好安全乘车、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和劝导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寨活动

下一篇:云南临沧中院原创民法典动画宣传片重磅来袭!快来围观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