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红旗桥边境检查站:铭党史 传力量 献礼“七一”

2020-07-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敬明阳 唐霖源)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红旗桥边境检查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铭记党史、感沐党恩、传承力量,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一次主题活动忆初心难忘
  
  不忘初心,重走滇缅路。红旗桥边境检查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重走滇缅路·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以讲历史故事为引,回忆当年松山战役的艰苦与不易,活动不仅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洗礼,提升了荣誉感、使命感,更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一次入党宣誓活动铭记党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作出庄严承诺。铿锵有力地誓词提醒着每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同志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党性观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党员的革命信念,激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移民管理事业中担当尽责、开拓进取。
  
  一次政治生日我想对党说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担当,有一种工作叫热爱……能抵御枯燥感的,不是兴趣和情怀,而是初心,在“七一”当天,红旗桥边境检查站组织全体党员与党一起欢度“政治生日”。
  
  “今年是我分配到红旗桥边境检查站工作的第5个年头了,做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的青春、我的理想、我的热血乃至我的生命都已经和我们伟大的党紧紧连在了一起。今后我要凭着对美好未来的期望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永不自满、永不懈怠,鞠躬尽瘁、竭尽全力,不断为党争光、为党旗增辉!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想对党说:我将不忘初心,紧紧跟随新时代党的前进步伐,砥砺奋进,愿我们伟大的党再创辉煌!”过政治生日的小王这样说道。
  
  一次慰问关怀暖人心
  
  “大爷,我们来看您啦!”“最近身体还好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吗?”这些温暖的话语,虽是简单的几句慰问和关怀,却已让辖区老党员很感动了。
  
  7月1日一大早,红旗桥边境检查站民警就为辖区老党员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向老党员家人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饮食情况等,并与老党员们促膝长谈,耐心聆听老人们讲述自己多年来一心一意跟党走的感人故事。随后,民警们认真帮老人们整理床铺、衣服,打扫庭院和房间卫生,美化了生活环境,切实把关爱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里。“你们繁重的工作之余,在党的节日里,仍然不忘为我们老党员送来党的祝福和问候,让我们的内心深处倍感温暖。”老党员深情的说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弥渡交警为生命开道及时救治乘车晕倒病人

下一篇:建党99周年,云南保山曼海边境检查站这样为党“庆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