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你去乘风追梦,警察蜀黍为你护航开路

2020-07-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沛璇 张秋霞)又是一年高考来临季,这一天承载着考生们太多的期待与梦想,在高考的背后,更凝结着太多人的努力与守候。为此,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推出多项措施服务高考,为考生追梦护航开路,为守护考生交上满意答卷。
  
  “今年我的孩子参加高考,我们全家都很紧张,感谢国门骑警服务队为我的孩子保驾护航,及时赶上了考试。”李女士高兴地说。
  
  保安静,加强校园周边巡查管控
  
  为了将考场“静音”,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得以专心考试,该所加强考前及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消除控制噪音、粉尘、气味、震动等各类滋扰源。同时,在街面开展防范涉考诈骗的走访宣传,解答各类报考疑虑,为考生的家长们及时送去防骗指南。
  
  保安全,加强安保应对突发状况
  
  设立“一考点三骑警”服务队,开展智慧安保服务,织密安全防护网;提前做好各考点学校门前的交通管理和保卫工作,确保各考点周边交通顺畅;为遇有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可能无法及时赶到考场的考生提供道路交通应急救助服务;特别紧急情况,将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专送等方式提供帮助。
  
  国门警骑服务队届时会在各个考点的街面不见断巡逻疏导,及时为学校、家长、爱心车队提供救援、护送、开道等服务。
  
  保安心,畅通“绿色通道”护航护考
  
  高考前,对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及时解决考生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急需补领、换领的问题;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组织,引导群众错时出行、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在送考车辆和考生集中通行的主要路口、路段,前置护考小分队。
  
  还有很多高考在岗的民警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们护航守护、爱心送考,场内学子们提笔书写自己人生转折的答卷,场外民警们也步履不停地提交属于他们的“高考答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金平:你乘风破浪,我保驾护航

下一篇:云南昆明嵩明女子花一万多买了八双鞋,都是假的?!告到法院,结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