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云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0-07-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肖明)2020年7月13日至16日,云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沧源县举办,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严密计划,有序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交通组织管控到位,圆满完成了培训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维护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进行部署。大队接到通知后,成立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行程路线制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要求各中队、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加强交通安保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警力部署到位。同时,组织参与安保工作的民警、协管员召开部署会议,细化工作措施,周密部署,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发生道路交通拥堵,不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交通安保任务。
  
  二、加强协调配合,维护交通秩序。一是根据行程安排,大队积极与各乡镇(边境)派出所、交警中队联系,相互协调配合,互通情况,加强对沿线道路的巡逻和沿线交通事故应急处理,齐心协力做好培训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二是各执勤点要加强与交通引导组民警联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加强各路口的管控,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过路口,车队未完成通过遇红绿灯时,指挥车队一次性通过路口,不得中断车队的通行。同时,在开展培训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中,对发现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查处纠正,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
  
  三、严格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大队要求执勤点民警、协管员要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位置,不得迟到、早退、擅自脱离岗位,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通畅,配备必备的对讲机,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全体民警、协管员要统一服装,穿反光背心,佩戴指挥哨,穿黑色皮鞋,戴白色大檐帽及白色手套。同时,严格遵守执勤执法行为规范,切实做到“公开、文明、平和、理性”执勤执法,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遵守禁令、警规,不发生违纪违规行为,树立良好公安交警形象。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76人,出动警车25辆次(含警摩),保障了培训工作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此次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统一行动迎战全县脱贫攻坚普查筹备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人民法院党总支与龙元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