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暖心调解化干戈 案结事了促和谐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文龙)近日,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离婚案件,该案诉前经多方组织调解未果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婚姻家庭纠纷的特殊性,第一时间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情绪较为激动,调解无法顺利进行,案件进入庭审阶段。庭审中,承办法官充分听取双方意见,找出矛盾源头,并在庭审后再次组织调解,从法理、情理的角度耐心劝说,对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加班加点,制作调解书。
  
  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在现场执行
  
  当日,承办法官在还有大量案件有待处理的情况下,在结束下午的庭审后,带领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到现场对分家析产进行执行,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2020年,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团队在工作任务量大的高压下,充分贯彻民事案件全程调解的原则,积极促进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尽快执行,做到案结事了,平息矛盾。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独龙江中队开展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培训

下一篇:云南玉溪:大货车转弯散落泡沫砖 高速交警及时消隐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