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异彩纷呈

2020-11-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官郑华)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2020年腾冲市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11月9日,腾冲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在市中心永兴财富中心大昌隆门口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财富中心消防安全管理人、各区域商铺负责人及超市员工共计1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消防员、消防文员及专职队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单,向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同时,各乡镇也相继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开展“消防志愿者注册上线”活动。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腾冲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文员引导在场群众扫描“消防志愿者平台”二维码,以添加小程序方式,验证身份信息后成功注册成为消防志愿者。当天,腾冲和顺古镇同步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注册上线”活动,成功发动景区导游志愿者20余人向游客宣讲防火知识,提示游客进入景区别乱扔烟头,要留意入住场所内消防安全示意图,注意安全防火!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志愿者“平安大走访”行动。当天,腾冲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和顺镇三大社区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入户向群众家庭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引导群众排除家中火灾隐患,和群众一起制作家庭疏散逃生示意图,清理家中堆放的柴草,告诫孩子不要玩火,成功将2020年腾冲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向了巅峰。
  
  目前,腾冲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机场公安联合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启动“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首届“中国物流行业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