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巡讲进中院

2020-07-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蒋应娟)“平凡中的榜样力量无穷,质朴中的英雄精神更可贵。”7月22日,以“德润珠源·文明曲靖”为主题的2020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模范事迹巡讲“六进”活动走进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自曲靖市中医院的宣讲员彭菲讲述了她作为曲靖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奔赴湖北咸宁援助抗击疫情的故事。在家里,她是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是儿子的母亲,但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是一名从病魔手里抢人的白衣战士,是人民的守护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的健康受到威胁时,她毅然选择站在人民的前面,为他们铸成一道无形而有力量的生命之墙。
  
  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宣讲员陈姣讲述了扶贫路上的追梦人,会泽县优秀共产党员、原马路乡副乡熊成富,在扶贫工作中恪尽职守、身先士卒的故事。修公路、抓扶贫、解难题、建新城……他是老百姓眼中的活字典,是口口相传的好干部。然而,2019年2月21日,熊成富在下乡途中不幸因公牺牲。他42岁的人生定格在了扶贫路上,定格在了他倾注心血的热土上,他把青春和热血抛洒在会泽的脱贫攻坚事业上,用生命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
  
  “这些都是党给的,理应拿出来回报社会,我已经离休了,不能再为国家做什么了,能为国家省一点是一点。”在宣讲员徐楚然讲述中,我们认识了何积仁、余祥祯这对党员夫妻。他们相濡以沫,同甘共苦,节衣缩食,艰苦朴素,2011年以来主动多交党费35万余元。离休后,夫妇俩就住在建安公司职工宿舍,60平方米左右的老房子中。斑驳的墙壁,褪色的家具,家里的一个门帘还是用床单缝制的,何老常年穿着一身老式绿色军装,老伴的衣服洗得发白还一直接着穿,舍不得丢。儿女们给买的新衣服,他们叠的整整齐齐放在箱子里,勤俭节约,物尽其用,成了老人与生俱来的习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妇二人商议后,将省吃俭用的14万元作为党费一次性上交组织,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这代表着14亿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何积仁、余祥祯夫妻二人一生都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用初心坚守着对党的忠诚!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宣讲员付秋芳讲述了沾益区播乐乡乐利村委会的义务护林员,81岁的耄耋老人——左开周21年来为了让村民们喝上干净水,带着老伴上乌龙洞看山,把养老金全换成小树苗,栽遍荒山,换来满目葱茏,一眼清泉。为了更好地治理荒山造福乡里,他给全村人交电费,又四处奔走,东挪西凑十多万元架电上山。在晚年丧子的沉痛打击下,仍咬牙坚持,守护着6000多亩国有林。树木有根,扎根在荒山,信仰也有根,深扎在“老火车”左开周心里。34年火车司机,21年看山造林,54年党龄的左开周始终遵循并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半个多世纪,无论坦途还是险滩,他都能坚强面对,命运再险恶,也挡不住“老火车”为人民服务的路。
  
  “他们的故事质朴无华,却感人肺腑,在他们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映照着时代的光芒。”听完宣讲故事,干警们无不为之动容,纷纷表示要学习模范、关心模范、帮助模范、争当模范。
  
  宣讲会由政治部副主任张红波主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州、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暨派驻检察室今天揭牌

下一篇:“创文,我们携手并进”云南曲靖中院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