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牟定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1-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惠)11月9日,牟定法院党组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为准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牟定法院不断引向深入,院党组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普国安老师在本次会议上作专题宣讲辅导。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波先主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普国安老师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了系统深刻的阐述,指出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三个跟进”,重点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形成的国际国内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干警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指明了路径。
  
  通过普国安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干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领悟,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进一步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
  
  在下步的学习和工作中,牟定法院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贯彻和体现到法院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好牟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弄岛边境派出所“一学两送”全面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云南曲靖:30分钟速通堵心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