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举行“铸魂强能力·书香飘警营”读书分享会

2020-04-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梁帆 胡点典)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一天,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铸魂强能力·书香飘警营”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该支队依托网络“云端”,搭建网上分享平台,连线各单位以及执勤点,线上线下近千名民辅警参加了活动。读书分享会在“品读——方志敏同志的作品《可爱的中国》”的视频纪录片中拉开了帷幕。

  随后,八名分享者为全体民辅警分享了《最美逆行者》、《草房子》、《长征精神》、《肖申克的救赎》、《平凡的世界》、《红岩》、《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乡下人的悲歌》八本中外经典书籍,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畅谈了书中故事带来的激励与启发。

  一句句朴实无华而真情流露的话语,一个个催人奋进的从警故事,令人深受感触,感慨万千,精彩之处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点评环节,该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明生同志代表支队党委对此次读书分享会的开展给予肯定,并倡导广大民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书中获得启迪和力量,能将所思所感转化为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让平凡“阅读”变成警营“悦读”,让日常“阅读”提升人生“跃度”。

  此次“云端”读书分享,是该支队在抗击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针对民警思想政治教育及心理健康工作的又一项有效举措,也是该支队在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及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中倡读书、抓学习、促成才的又一次新的尝试。通过推荐优秀书目,分享读书心得,交流阅读体会,持续营造了“书香警营”的浓厚氛围,丰富了“创建活动”的精神内涵,坚定了广大民警战疫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阅读走向未来·木康边境检查站联合龙陵新华书店开展主题读书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昆明: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昆明边检站开展“阅读的力量”读书分享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