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昆明边检站开展“阅读的力量”读书分享活动

2020-04-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婷)“阅读不仅会让个人变好,更会让一个国家变好”。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全体民警走进“世界书局”图书城,开展“阅读的力量”读书分享活动。

  “打开一本书,就像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民警小王的推荐语拉开了读书活动的序幕。昆明边检站的民警、图书城的工作人员轮流上台,或推荐一本好书,或朗读一段好文,或畅谈读书感受,其中既有对生活的感悟,也有对知行的思考。朗诵者们声情并茂,瞬间“点燃”了活动参与者的阅读热情。

  随着人们生活、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以及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阅读纸质书籍仿佛成为了一种奢侈的选择。鉴于此,昆明边检站近年采取“线上+线下”的阅读模式,通过微信读书、喜马拉雅、樊登读书等App拓宽阅读渠道,号召民警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读一本好书、一篇美文、一首好诗。同时,定期组织线上读书分享会,推出图书阅读推荐榜单,录制好书推荐音视频,引导民警养成阅读的习惯,在书中找到人生的力量、前进的动力。

  “通过阅读,打开了我们的世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在工作之余,有了更多的乐趣可以追寻,有了广阔的世界可以翱翔。”昆明边检站的政治处主任介绍说:“经典仍然是大多数民警阅读的首选,例如中国四大名著、世界名著等,每一次阅读都会有新的理解、新的认识、新的收获。除此之外,军事、地理书籍,科幻、历史小说也是热门选择。”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举行“铸魂强能力·书香飘警营”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云南红河蛮耗:护航莘莘学子平安复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