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多措并举,永兴村全力奏响人居环境提升交响曲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何方美 汪良鹏)根据河西乡召开的人居环境提升大会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会议精神,落实州县乡相关文件要求,着力提升脱贫质量,增加脱贫成色,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永兴村新增派的工作队员与村组干部、原驻村队队员凝聚合力,迅速行动,全力奏响永兴村人居环境提升交响曲。
  
  一、召开会议,统一思想
  
  2020年7月12日下午,永兴村召开人居环境提升推进工作会议,村三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新增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人居环境提升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考核迎检等各项工作。
  
  会上,州委党校副校长、新增派驻村工作队员史勇就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1档8条”标准和“一拆四有一提升一规范”等内容,切实做好永兴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州委机要保密局副局长、新增派驻村工作队员邬怡柔以及村三委班子就如何推进永兴村人居环境提升进行了集中探讨,建言献策,致力打好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
  
  会议还讨论交流了《永兴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根据7月10日河西乡人居环境提升大会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永兴村迅速研究部署,结合永兴村实际,明确目标和要求,成立永兴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领导小组,共商共治永兴村人居环境卫生,形成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的工作格局。
  
  二、示范引领,带头苦干
  
  为更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永兴工作队与新选增派工作队从村委会的房前屋后开始整治,全员参与清扫工作,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一个舒适干净的村委会办公环境。通过驻村工作队苦干实干加油干,使新增派的驻村工作人员在清扫工作中深化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认识,同时也能够通过身边整洁的环境促进全村村容村貌的改善提升。
  
  三、凝聚合力,全力整治
  
  永兴村持续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当前主要任务,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制度机制的保障作用,全力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从村三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再到一般党员,每周都要参加村容村貌环境清扫活动,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在今后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永兴村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各小组积极地先行先试,聚焦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探索建立更多有效管用的工作机制,并将先进做法在全村推广开来,打好“组合拳”,形成“聚合力”,全力奏响人居环境提升交响曲,推动全村人居环境更上新台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南溪:辅警家属进警营 同心携手增感情

下一篇:云南红河: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