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在辖区村寨中浸润书香

2020-04-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杨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20年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村寨,走进村民家中,与辖区群众共度世界读书日。

  以书为伴,与民为友,从分享做起。南溪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睡前故事、科普启蒙等一批图文并茂,趣味横生的绘本;为村民购买了文学杂志、励志小说等通俗易懂且具备正能量的书籍。在挨家挨户赠送书籍的过程中,民警积极为村民推介书籍内容,并强调了培养阅读习惯对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把《平凡的世界》送给村民盘某的过程中,盘某十分感慨:“这本书我上初中时读过,后面家里穷辍学了,书也早丢了,现在拿到书想起以前上学的时候。”在给孩子们分发绘本时,民警抱起5岁的陶某,为他讲述绘本里的童话《男孩的冒险》。陶某的妈妈欣慰地说:“我儿子睡前都要听故事书,最近一直忙着做农活,没时间去城里给他买,有新书了他今晚肯定要缠着听了。”

  在此次活动中,南溪边境派出所共送出书籍30余本,所赠的书籍内容新颖,可读性强,对于引导辖区群众在农耕、工作之余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辖区群众精神领地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行走在133公里边境线上的党员先锋队

下一篇:云南红河金平:持续发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