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持续发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4-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钟磊)金平县勐桥乡地处“外防输入”的最前沿,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勐桥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机制,以从严防范和广泛宣传为抓手,全力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针对辖区边境形势,勐桥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辖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原则,坚持从源头堵塞为突破口,联合村组干部、护边员、民兵在边境村寨及中越91号界碑附近增设3个临时疫情防控点,协同卫健部门在龙脖河大桥24小时开展双向查缉扎实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边境专职辅警、护边员人熟、地熟、语言通的优势,在辖区临近边境的各小组重点路段、部位及场所开展不定时巡逻防控,对边境进出自然通(小路)道进行封堵,切实从源头堵住漏洞,努力消除境外边民入境疫情输入风险隐患。截止目前,临时查缉点共检查边民300余人,车辆200余辆。

  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行业场所、村组、养种植基地等场所,进行全面走访排查,着重对跨境婚姻人员进行摸排,掌握其行动轨迹、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明确严禁境外走亲串戚、非法出入、留宿外籍人员,严防境外人员、辖区在住外国人失控漏管。告知企业、商户、种养殖大户等用工单位和个人严禁使用越南籍工人,并签订《不雇佣越南籍人员人承诺书》,引导用人单位建立正确的招工、用工机制,同时,积极鼓励村委会、村民发现外籍人员要及时上报。此外,派出所民警主动走访辖区宾馆旅店、出租屋,逐一登记,核实流动人口身份,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出问题。确保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动态信息,防患于未然。期间,摸排各类行业场所100余家,走访跨境婚姻人员200余人,核查身份信息2000余条。

  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采取入户宣传、张贴通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边境管控政策法规和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同时,深入辖区村委会现场开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法律宣传;此外,充分利用街天,深入集市,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边境地区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并通过“平安勐桥”微信群实时推送全球疫情情况,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当前形势,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个弦,积极参与到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的工作中来,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期间,共张贴发放云南省委、省政府第15号通告500余张,有奖举报通告1000余张,受教群众3000余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扩散态势,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刻不容缓,勐桥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现有成果,全力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工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在辖区村寨中浸润书香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筑起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实防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