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别样深秋日,不负好时光——云南德宏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瑞丰社区开展“大党委”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卢艳)支部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怕纯开会,没吸引力;又怕“走过场”,没效果。到底怎么办呐?别担心,咱们来看看瑞丽市瑞丰社区的这场“大党委”八月主题党日活动是如何开展的,也许会给我们一些启发哦。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8月底,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联合瑞丰社区开展了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知荣明耻,再建新功”为主题的八月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瑞丽市瑞丰社区大党委轮值单位瑞丽市委编办主持召开,瑞丰社区大党委14家共驻共建单位共计80余名党员参与活动。
  
  “党建是慢功细活,必须紧盯不放,抓实见效,抓有所成。咱们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担当作为、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瑞丽市市委编办主任赵国梁为全体党员授题时提到。
  
  为了让党课更加生动,便于理解,他结合近期登革热预防宣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卫工作等几方面对如何积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精彩授课,为今后与社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会上,党员同志们就如何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授课结束后,党员们同志们纷纷沉浸在《南侨机工——被遗忘的卫国者》这部壮烈的华侨抗战纪录片的故事中,一篇从未披露的战争日记,揭开一段几近湮没的抗战历史,这些丰富的纪录影像,是对平凡而伟大的南侨机工们的特殊纪念。
  
  “那些仍在世的南侨机工们现在如大多数老人们一样,过着平淡的生活,他们平凡得如茫茫世界里的一粒微尘,但是他们都是应该被历史牢牢记住的平凡的英雄!
  
  观影后,党员民警吴华瑞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在这条“死亡公路”抗战线上,来自海外的3000多名华侨青年,用自己的生命运送着抗战的血液,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所体现出的爱国精神和献身精神,深深震撼着我的内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今后一定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服务群众,树立强烈的家国情怀。”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为共建单位搭建了互相借鉴、互相监督、促进交流的平台,实现了党建思想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使大家收获满满。发现了吗?结对共建,这才是主题党日活动的正确打开方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盘龙法院多形式开展2020年暑期“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贯彻落实部局交警队伍教育整顿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部署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