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宁停三分 勿抢一秒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日常行车中,大家都会注意不去“闯红灯”。但是“抢黄灯”的危害大家注意过吗?
  
  近日,澄江市梁王大道与龙翔路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小型汽车与一辆三轮电动车一人抢黄灯一人行经路口不减速,发生碰撞,三轮电动车险些倒地。
  视频监控显示,一辆由南向北直行的小型轿车想要快速通过路口。未料,一旁非机动车道有一辆三轮电动车由西向东闯黄灯。小轿车驾驶员“吃了一惊”,猛向右侧打方向避让,三轮摩托车驾驶员惯性作用,整个车向南侧翻,所幸没倒地。当时,三轮摩托车与小轿车已经零距离接触,“逃过一劫”的三轮摩托车驾驶员似乎发觉自己刚与死神擦肩而过,车子停稳后拍拍胸口,惊魂未定。
  玉溪交警提示:“抢黄灯”有时比“闯红灯”更可怕。因为“抢黄灯”的车辆冲过停止线行至路中间,恰好与横向穿越道路的车辆和行人相遇,且闯行的车辆往往是加速行驶,这样就相当危险。此外,车辆行径路口要记得减速慢行,切莫贪图一时之快害人害己。宁停三分,勿抢一秒。生命宝贵,切勿浪费。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做合格监狱人民警察

下一篇:云南文山监狱八监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