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通州警方及时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2022-02-28

  今年1月27日16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永乐店派出所接分局反电诈中心通报辖区居民王女士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接通报后民警立即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在电话中民警告知王女士其刚刚接到的电话为电信诈骗电话,切勿进行转账汇款或任何涉及银行卡的操作。与此同时,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王女士家中。

  现场见到王女士后,王女士称自己在用手机浏览网页时跳出一个广告弹窗,点击后有个外地的陌生号码打入,告诉自己下载某app软件点赞可以返钱,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赚钱。随后自己在骗子的指引下加入了一个刷单返利微信群,并下载了软件。在自己第一次点赞后该软件显示已返利10元,第二次点赞后显示需绑定银行卡才能提现。正在此时民警电话打了过来,经劝阻现在已经终止了操作。

  随后,民警协助王女士查询了其名下银行卡的账户变动情况,万幸的是卡内一万余元存款未被骗走。在确认王女士的财产未受损失后,民警为王女士现场开展反电诈宣传,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并提示王女士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转账不汇款,不下载可疑软件,有问题及时与派出所民警联络核实。

  在民警临走时,王女士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对民警及时劝阻自己免遭电信诈骗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捂紧钱袋子,不要相信兼职刷单赚钱的信息,如遭遇电信诈骗要立即报警,并将相关信息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争取尽快挽回损失。同时,今后如果接到96110这个电话号码时,请一定要接听,这是反电信诈骗专线电话,民警正在全力劝阻您受骗。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整个剧本取材都是社会关注较大的真实案例,一定是一部好戏”——电视剧《底线》在湖南长沙开机

下一篇:比特币“挖矿”案新进展!四川省发改委采纳朝阳法院司法建议清理多座“矿场 ”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