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用脚步丈量边境 用青春抒写忠诚

2020-10-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吴佳钊)“报告祖国,经踏查,73号界碑坐标准确、完好无损,请祖国和人民放心!”。10月11日下午16时许,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铿锵有力、坚定自豪的报告声响彻在中越边境线上。
  
  为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管联控体制优势,有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全面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防线。近日,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联合驻地党委政府、解放军部队及部分群众代表共16人开展边境踏查活动。上午8时许,联合踏查队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前进目标为中越边境73、74号界碑。由于山高林密、道路崎岖,车辆行进一半便只能靠步行前进。在民辅警和解放军官兵带领下,联合踏查队一头扎进密林中便开始了漫长的徒步之旅。三步一弯的林道,怪石嶙峋的河岸,几百米的海拔落差,千奇百怪的鱼虫鸟兽,成为踏查途中的靓丽的风景线。山路陡峭崎岖、荆棘丛生是踏查路上最为常见的景观。遇到难以通行的路段,大家齐心协力,用镰刀开辟一条新的道路,相互携手前行;遇到河流,他们就卷起裤腿,手拉着手趟过去。说起边境踏查,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向东是如数家珍,哪里是界河、从哪条小路走路途最近,中越划界的历史……一边走一边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年轻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党课。
  
  密林中潮湿闷热的环境,不知道衣服被汗水浸湿过几次,也不知道衣服被灼热的太阳烘干过多少回,在干与湿循环往复中,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踏查队终于抵达中越边境73号界碑。来到界碑旁,民警和解放军官兵用最深情的方式向祖国告白,他们有的上前擦洗着界碑上的尘土,有的用油漆对脱落的字迹重新描红,有的用镰刀除去周边的杂草。最后,全体民辅警面对界碑庄严宣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徽映边关、铁骨铸忠诚”的铮铮誓言。
  
  不到边境线,不知道边境线的绵延,到了边境线,你才知道祖国河山的辽阔。当大家伫立在73号界碑前,才明白一代代边防儿女用青春和热血守护辽阔边疆是如此的崇高伟大、无上荣光,更加清晰的明白了头顶的警徽和胸前的党徽代表的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龙堡边境派出所再掀教育整顿学习新热潮

下一篇:云南红河:这场视频会“辣味十足”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