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小温情·大时代 | 随手拍:以法之爱,守护花开

2022-03-01 来源: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栏目寄语:

  那些瞬间,

  让我们看到温情和责任;

  也看到依靠和信任。

  我愿用点滴微光,

  照亮你期待的眼眸。

  北京三中院官微从今天起将推出“小温情·大时代”栏目,用镜头记录司法温情,定格为民瞬间。透过光影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感受人民法官的为民情怀,一起感受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民二庭法官杨夏和助理李宝霞到案件当事人家中探望

  这组照片记录的是民二庭法官杨夏和助理李宝霞几天前到案件当事人家中探望的场景。她们在开学前为孩子带去了新文具,和她一起聊家常、谈学习,详细询问了寒假里的学习生活情况。

  其实,这位小女孩是一起抚养纠纷案中的被抚养人。也正是因为审理这个案件,让杨夏法官开始思考如何通过建立健全机制更好保护类似案件中缺乏关爱的未成年人,帮助他们在判决后平稳过渡、健康成长。

  在日复一日的积极努力下,杨夏的想法终于一点点变成现实。她联合社区、街道等建立未成年人成长回访机制,通过定期回访、建立台账,实时了解判后动态。她还在案件执行前夕做了大量沟通工作,尽量把对孩子的影响降到最低,最终案件得以顺利执行。通过一次次深入的沟通开解,女孩儿和母亲的关系逐渐解冻,尝试着接纳理解对方。回访制度初见成效,发挥出加强案外关怀,实现精准帮扶的作用。

  杨夏法官说,“自己也是母亲,看到孩子受苦,就希望能够为他们多做点什么。很多案子,判决并不是终点。”一个善良的想法,在实践的土壤中耕耘滋养,终会开花结果。纵然是荧荧之光,聚沙成塔,积水成渊,也能汇聚成照亮时代的力量。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我们一起相约在路上。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市公安局举行警务辅助人员统一服装 授予标识颁发证件仪式

下一篇:通州法院与区工商联设立民营企业产权保护调解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