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瑞丽边检站章凤分站联合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2020-09-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康 )9月23日晚,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章凤分站联合陇川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拉影街两翼边境线范围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偷渡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阿弟,麻烦出来集合一下!”“我们的名单里没有登记这个人,你是从哪里过来的?”当晚9时,各行动组参战民警按照指令迅速赶赴指定区域,对拉影街两翼边境线范围内的出租屋、货场、烧烤店等易藏匿偷渡人员的重点场所开展清查整治行动,采取统一集结、逐个询问的方式,集中核对在场人员是否存在非法出入境情况。与此同时,章凤分站边境管控巡逻组也在所管边境辖区范围内同步开展设卡盘查行动,大力宣传了藏匿偷渡分子的违法后果,劝诫大家不要以身试法。大规模的清查整治行动对偷越国边境分子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行动效果。
  
  随着几日前德宏瑞丽两名境外输入的缅甸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这个站就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将防范境外疫情经边境一线输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实作风、最严纪律、最快速度消除边境辖区内疫情风险隐患,全力扭转疫情防控工作被动局面。最大限度防止境外风险人员偷渡入境、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采取高频次的巡逻管控、密集型的抵边执勤点,民辅警24小时轮流值守,通过物理封堵、人力管控等方式,与当地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守住便道小道。章凤分站的全体民辅警本着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全力坚守各条战线,全面清除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局势总体平稳,最大的压力在防范境外疫情从陆地边境输入。在我站所管控的42.02公里边境线上,大多没有天然屏障,物防、技防不到位的,就加派人手严防死守、增加抵边执勤点、加大巡逻频次,坚决构筑起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瑞丽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中秋”“国庆”节前对辖区“两客一危一网”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云南出入境边检总站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疫情防控体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