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中秋”“国庆”节前对辖区“两客一危一网”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9-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两客一危一网”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真履行对企业的监督管理责任,结合8月份“两客一危一网”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并于9月22日分别到临沧交通运输集团云县分公司、云县易行点点网约车服务有限公司、云县旺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云县天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为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云县旺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检查过程中,发放了《危化品运输安全整改通知书》,通报了昭通市大关县“8.18”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抽查了企业监控平台所属车辆安全运行状况;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及教育制度等情况,检查了企业的重点车辆。并对“中秋、国庆”节期间交通安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对两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进行立即整改,对实施“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帮教,对“禁行”、“禁停”的要强化教育,在本月30日前做到违法“清零”;二是要求强化动态管理,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GPS卫星定位装置和监控平台所属车辆安全运行状况,特别是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管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合理安排通行线路,提醒驾驶人遵守安全行车规定谨慎驾驶。三是要求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重大爆炸事件和我国一些地区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教训,深化危险化学品储存等安全专项检查治理,突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举一反三,要针对查摆问题隐患,深入总结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深层次矛盾和原因分析,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性带来的人、车高峰预判等情况,落实自身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禁行、禁运以及审批环节和路线,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
  
  在对临沧交通运输集团云县分公司检查过程中,向企业发放了《道路客运安全整改通知书》,通报了普洱市澜沧县 “8.01”、大理州剑川县“8.09”、迪庆州德钦县“8.09”、昭通市绥江县“8.10”、红河州蒙自县“8.15”、曲靖市宣威市“8.28”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和版纳州景洪市“8.06”旅游客运车辆交通事故;检查了出站口、进站口、货物六条检查通道、疫情防控情况、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情况等。针对该公司存在的违法行为,并就强化“中秋、国庆”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对“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要引起高度重视,超车、占用对向车道、穿插车道都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最常见的违法行为;“机动车乘坐人未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是乘车人上车时驾驶员必须进行“五个提示”的一项内容,落实好“乘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的要求。二是要求加强对所涉及违法行为人向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客运驾驶人进行常态化教育,做到月底违法行为全部“清零”,深刻吸取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教训,做好对驾驶员提示、警示遵纪守法、安全出行。三是要求在“国庆中秋”期间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性带来的人、车高峰预判等情况,落实自身管理制度,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
  
  在云县易行点点网约车服务有限公司和云县天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检查期间,分别发放了《道路客运安全整改通知书》,通报了临沧市耿马县“8.01”、昆明市呈贡区“8.07”和昭通市昭阳区“8.15”预约出租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在监控平台抽查了部分车辆的运行情况。针对云县易行点点网约车服务有限公司8月份存在35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与7月份23起增加12起,其中超速8起(分别是:云SCR582、云SCS325、云SAU827、云SCS325、云SCE651、云SCA620、云SDH350、云SY1206),违法未处理38起,占全市比重相当大的情况,就抓好“中秋、国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违法行为徒增,特别是严重超速(4起超速超过20%未达50%的)违法行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抓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较高,希望认清交通安全形势,紧扣“贴近民生”、“快捷便利”、“群众满意”三个重心,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查找和分析违法行为逐月递增的原因,找出重点管理对象,做到警示常提,敲好警钟,严格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每一个管理环节的责任主体。二是要求组织管理人员、从业人员通报预约出租客运车辆交通事故情况,对违法未处理的38起在本月30日内进行违法“清零”,对违法行为较多的驾驶员,要进行重点帮教。三是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性带来的人、车高峰预判等情况,落实自身管理制度,把道路交通安全当做一条高压线,清醒认识到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地抓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
  
  通过开展此次大检查,给“两客一危一网”企业敲响了警钟,为全力做好“双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打牢了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五项重点措施积极谋划“中秋”、“国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章凤分站联合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