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积极响应殡葬改革 老党员带头拆除“活人墓”

2020-08-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韦梦娜 汪良鹏)“作为一名老党员,就要以身作则,带头主动作为,殡葬改革利国利民,是惠及子孙后代的好事实事,这是我应该做的!”河西乡退休干部和德常在自己的墓地前对前来帮忙拆除“活人墓”的村干部及村民说。
  
  自全面深入推进殡葬改革以来,玉狮村积极响应,通过村民大会、党组织活动、悬挂宣传标语、完善村规民约等方式广泛宣传科学文明的丧葬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使殡葬改革深入人心。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教育,全村改革氛围浓烈,村民尤其是党员干部,主动联系村委会,在村委会的帮助下主动拆除自家的“活人墓”。和德常就是其中之一,他既是共产党员又是国家退休干部,早些年,按当地风俗修建了“活人墓”,准备待自己与妻子百年后使用。但近期,他通过政府宣传了解到关于殡葬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后,决定用实际行动支持殡葬改革,拆除自家的活人墓。
  
  从8月9日开始,玉狮村对全村的活人墓进行拆除工作,全面推进殡葬改革,老干部带头拆到老百姓主动拆,是思想的转变更是崇尚新风之举。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蒙自法院: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

下一篇:治庸•安边丨六库派出所查处1起寻衅滋事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