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中院第一司法巡查组到师宗法院反馈意见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俞呈晛) 11月20日,曲靖市中级法院党组第一司法巡查组组长沈庆高一行4人到师宗县人民法院反馈司法巡查意见,师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全体干警、书记员及聘用制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曲靖中院党组的安排部署,第一司法巡查组在6月1日至6月19日期间对师宗法院展开了司法巡查,通过对各项工作的全面巡查,查找问题,形成司法巡查反馈意见。
  
 
  “从测评、走访、座谈、谈话的情况看,大局意识强、服务意识好,抓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上思路清晰,团结务实,配合协调好,工作成绩显著,经验亮点突出。”反馈会上,沈庆高通报了巡查反馈意见,对整体工作给予较好评价,着重指明了工作中存在的28个突出问题,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5个建设性整改建议。
  
 
  “巡查组反馈巡查情况是集中体现巡查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院接受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师宗法院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刻领会,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随后,陈明代表师宗法院党组表态:
  
  一、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查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破解整改难题
  
  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力推进工作发展
  
  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使制度管人、管事、管案成为常态,杜绝屡禁不止,屡改屡犯现象发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祥云法院:“诉讼服务站”挂牌实现全域覆盖

下一篇:云南遮放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零距离”宣讲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