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多举措推进美丽县城创建工作

2020-09-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美丽,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为全力推进怒江州党委、政府所在地泸水市创建“美丽县城”工作,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行动,多举措推进美丽县城创建活动。
  
  一、召开“美丽县城”联勤联动工作事宜商讨会。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泸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泸水市发展和改革局、中国一冶、昆明市设计院召开创建“美丽县城”联勤联动工作协调会。各相关部门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对六库城区路网、红绿灯智能建设、标志标牌增设更换、摩托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规划等进行协商,找准症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全面推进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大队邀请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昆明市设计院多次对六库城区交通出行进行实地调研研判,优化城区交通出行环境。在六库城区江东江西新增设投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二期建设项目85套,预计近期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三、突出重点,持续开展文明示范路口整治行动。“一个路口的文明,代表一个城市的文明”,泸水大队根据文明交通提升行动路口执勤部署。城区一、二中队冒风雨、顶烈日,深入开展路口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在劝导教育基础上,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道路、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录入行人和非机动车诚信管理平台,以高压管理态势,切实改变交通参与者不良交通习惯,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四、强化路面管控,净化交通秩序。根据城区道路易出现堵点、乱点规律特点,科学合理安排警力,有针对性进行治理,切实提高上路率和管事率,严格依法查处各种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按照违法停车的特点,采取白天巡逻和夜间巡逻等方式,分批次在城区所有路段巡逻,增大巡逻密度,重点对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加强管控,杜绝和减少违停现象的发生。
  
  五、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和交警大队在城区客运企业、广场、农贸市场、企业、社区等人流、车流、物流聚集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平台、摆放事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规范停车和文明驾驶。同时,对违章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教育,争取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性。
  
  六、完善标志标线,消除隐患。全面排查辖区交通安全设施,对设施设置不规范、指路标志设置不明确、路面交通标线不清晰、交通隔离护栏破损等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七、组织劝导员、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向广大驾驶员、群众、违法人员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其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远离交通违法行为,增强文明出行理念,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呼吁广大群众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警民携手共创文明和谐、安全畅通、卫生整洁的美丽县城。
  
  八、及时曝光违法行为。充分利用“怒江警方”“怒江交警”“泸水警方”等微信平台,对查获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曝光,让违法行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从而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守法意识,不断提升泸水美丽县城的形象。
  
  自创建美丽县城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6351起,无证驾驶178起,饮酒驾车33起,醉酒驾车12起。拘留33人,扣留机动车360辆,扣留驾驶证199本。处罚15153人次,记分13305人次,非机动车723辆次,行人和乘车人2794人次。并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类专项行动,与全国、全省同步开展统一行动146场次。发布“两公布一提示”16条,进行交通违法查处现场直播2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2000余份,各类宣传手册10000余本,组织驾校学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2115人次。进9个异地搬迁安置点、单位、学校、“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驾一约”企业进行宣传活动178场次,通过媒体曝光各类交通违法30余次。通过整治与宣传,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高,为怒江州泸水市创建美丽县城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泸水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晒出法治建设成绩单

下一篇:云南昆明盘龙区人民法院举行“院校基层法治共建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