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巡回审判进乡镇,“群众说事”解纠纷

2020-11-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在元谋乡村传统“酒文化”的影响以及部分群众抱有“只是喝了一点,不会出事”、“我开车技术好,开车慢一点,就不会出事” 的侥幸心理,危险驾驶屡禁不止。
  
  为了依法有力打击和有效预防危险驾驶罪,10月15日上午,羊街镇“群众说事日”当天,元谋县人民法院来到羊街镇巡回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杨某酒后驾驶自己的汽车到羊街镇政府找工作人员解决土地和饮水问题,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后工作人员报警。羊街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对杨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随后带杨某到羊街卫生院提取静脉血样送检。经鉴定,杨某静脉血样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186.81mg/100ml。
  
  庭审结束后,法官对被告人杨某及旁听群众进行了普法教育,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当地群众正确驾驶机动车,深刻认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并对当天来参与“群众说事日”的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遇到的纠纷进行了化解。
  
  岁末将至,一大波杀猪饭、聚会,正在靠近。聚会常常免不了喝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拒绝酒驾!
  
  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元谋县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幼儿园突然空降了一位“小朋友”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下一篇:云南楚雄:创新多元解纷机制,助力审判提质增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