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幼儿园突然空降了一位“小朋友”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11-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志池)近日,一只苍鹭从空中坠落到泸水某幼儿园内,校园安全保卫人员妥善处置后第一时间将苍鹭交到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手中,确保学生和野生动物安全。
  
  11月16日,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我们学校飞进来了一只像鹤的大鸟,请你们过来处理一下。
  
  接警后,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幼儿园安全保卫人员介绍,早晨他在学校开展安全巡护时突然听到碰撞声并伴随鸟的嘶鸣,经察看发现是一只像鹤一样的一只大鸟躺在地面,从现场来看应该是该鸟在飞行中没注意到前方的玻璃,直接撞上去后坠到地面。为确保师生和野生动物安全,他将大鸟控制在一定范围后,立即拨打了森林警察大队电话进行求助。经民警初步辨认该野生动物属苍鹭,又名灰鹭,经过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苍鹭的右翅膀上有轻微的伤口,经民警辨认排除弓箭、枪伤等可能。民警将其带回森林警察大队对其伤口进行了及时处理,精心喂养。
  
  11月17日,经专业技术人员综合评估,该苍鹭身体已无恙,可以放生,17日下午,森林警察大队将其带到较为平缓的怒江边放归自然。
  
  森林公安民警科普小知识:苍鹭(学名:Ardea cinerea)又称灰鹭,为鹭科鹭属的一种涉禽,也是鹭属的模式种。是欧亚大陆与非洲大陆的湿地中极为常见的水鸟。大型水边鸟类,头、颈、脚和嘴均甚长,因而身体显得细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野生动物虽美 不可随意亵玩

下一篇:云南楚雄:巡回审判进乡镇,“群众说事”解纠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