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 再战疫!他们仍然选择坚守

2020-03-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全国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有人说疫情已经结束可以松口气了,然而随着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的逐渐增多,实然疫情阻击战尚未结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仍然选择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战斗到疫情结束最后一刻。
  
  “爸妈,这次......我还是暂时回不去。”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实习民警李维浩在电话里哽咽的说道,自参军入伍到转改至今已经是第五个年头,李维浩一直未曾回过家。受疫情的影响,本来年初就要休假的他不得不推迟休假,经过两个月的奋战,随着国内疫情基本结束,本想着终于可以回家和分别已久的父母吃上一顿饭,但因为境外疫情的输入,李维浩毅然决定再次选择留下,和父母约定好的重逢,再次被搁置。

  那晚,李维浩打了个电话回家,电话刚接通,就传出了李维浩爸爸的声音:“儿子,是不是要回家啦!”、“什么时候到,我去接你?”李维浩本来准备好的一堆说辞,可话到嘴边,却发现每说一个字都那么艰难。擦干眼角的泪花,不舍得挂断家里的电话,穿起厚重的装备回到了执勤岗位上。
  
  “你好,边境检查,请出示有效证件......”
  
  “我年轻,熬得住!”这是花桥坝边境检查站辅警中队中队长张增贤的口头禅,他是一位奔三的老年轻,关于假期轮休总是让队友先休。

  疫情爆发至今,已经长达三个月没有回过家的他打趣说到:“作为怒江人,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家这么近却这么久没回家。”在工作上,他总是主动承担起营区打扫、环境消毒这些别人不太愿干的事。在执勤过程中,他总是耐心地提醒过往旅客“请带好口罩,注意自身防护。”他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与信念,果断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停留在抗“疫”一线。
  
  抗疫夫妻哨中的站长唐发顺,日夜奋战在疫情执勤一线的民警韩峰、始终坚守内勤岗位吃苦耐劳的转改女民警曹琳......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先进典型,才能确保疫情期间该站出色的完成了上级赋予既要保安全又要护稳定的双重任务。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再战疫,我们依然选择坚守。”表达了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辅警战胜疫情的决心意志。

  截至3月26日,花桥坝边境检查站今年共出动执勤警力458组25358人次,检查人员428915人次,车辆209754辆次,查获吸毒人员3人,违禁物品78件,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查获无证驾驶71起71人,酒后驾驶3起3人,醉酒驾驶1起1人,有效的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拾金不昧暖人心 旅客致谢送锦旗

下一篇:截至3月2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