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我是一个中国人,这点小事是应该的”

2020-02-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戴振原 王栋)己亥末,庚子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全国上下蒙上了一层灰霾,疫情面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时之间,涌现出万千让人泪目的逆行者,他以英雄的坚守和牺牲防疫情之蔓延,固疫情之防线,给予所有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念。但还有这样一群人,在不起眼的岗位做着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2月18日上午,宜良县司法局马街司法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打电话到司法所“寻求帮助”,在司法所负责人王栋的询问下,他说自己想捐点钱,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自己又不会上网,害怕在网络上捐款被骗,这几天看到电视上的报道翻来覆去睡不好觉,总想着自己还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于是才打电话来,希望得到司法所的帮助。

  中午,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张某来到宜良县马街镇党政综合办,找到了募捐工作组的相关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后,张某拿出了1000元现金交给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要求其在捐款登记册上签字的时候,张某表示只是想尽自己所能帮助战胜疫情,他相信政府,不用签字留名。在工作人员的再三解释捐款透明公示是我们的工作原则后,张某才在捐款登记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临走之时,工作人员对张某的捐款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张某说道:“我是一个中国人,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一直想着去做点什么,这点小事是应该的,不用谢我。”
  
  张某说这些话的时候略显拘谨,很简单朴素的话,但他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疫情爆发后,张某便主动的参与到村里的各项防控工作中,从大年初三开始他每天自发到村子入口处监测点帮助进行监测堵卡,或者背上喷雾器到村里进行消毒。他每去就是一天,时常坚守到深夜。

  除张某以外,还有一些社区矫正对象也在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没有人是看客,所有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阵地。他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他不是警察,守万城于平安。疫情当前,他只是万千默默坚守在抗“疫”防线的普通人之一,这世界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只是在你看得到、看不到的每一处站“疫”角落,都有人在默默守护,只是有一份光,便努力发一份热,萤火汇聚成星河,同样致敬为抗疫默默坚守的所有普通人。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立春已至,回暖可期,愿美好纷沓而至。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共抗疫情】疫情下的“千里”解缘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放松,民事检察不松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