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绿春:缉毒犬助力寄递业安全大检查

2020-05-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周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在群众居家防疫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快递也可能被贩毒分子打着疫情防护用品的幌子铤而走险、趁虚而入。

       为进一步提高边境禁毒防毒管控能力,防止毒品通过寄递渠道传播,5月14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平河边境派出所加大缉毒力度,携搜毒警犬,深入辖区各快递网点开展寄递业安全大检查行动,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期间,该所民警携缉毒犬先后到辖区4家寄递业进行实地检查,参加此次检查行动的缉毒犬名字叫“八一”,是一名训练有素的马犬,已经拥有1年以上的缉毒经验,参与毒品查缉行动50余次,对于毒品能立刻做出相应的反应。在每一处快递网点,缉毒犬在民警的引导下,对大大小小的快件一一进行嗅检,其中重点检查了快递网点仓库快递包裹。通过缉毒犬现场勘查,圆满完成检查工作,现场未发现任何可疑违禁物品,为辖区安全稳定加固了一道防线。

       下一步,平河边境派出所将继续加大毒品查处力度,持续发挥缉毒犬的作用,不定期使用缉毒犬对快递进行检查,提高毒品的查处率。同时强化快递网点在收寄环节的防控、鉴别能力,杜绝毒品流入快递市场,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曼海边境检查站开展“全民反恐 共筑平安” 宣传活动

下一篇:山水相连 共克时艰---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向越南莱州省边防部队援助抗疫物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