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市禄劝法院庭审现场“搬”进医院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芮彤 龙晓伟)11月13日上午,禄劝法院刑事审判庭将法庭“搬”进了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庭审理卢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
  
  庭审现场
  
  因被告人卢某身体摔伤住进医院,行动不便无法前来法庭开庭,禄劝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决定到医院开展庭审活动。这个简单的法庭有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被告人卢某,以及两名旁听人员--卢某的父母。开庭前,法官和检察官先向主治医师询问了卢某的病情和精神状况,在确保卢某的身体状况可以参加庭审后,卢某参加了庭审。
  
  本案被告人卢某于2020年6月1日19时许,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倘新线89公里处,被禄劝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经抽取卢某血样送检,结论为其血中检出乙醇成份,含量为121.67mg/100mL(乙醇/血)。卢某已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被告人卢某对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对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也没有异议,在被告人进行最后陈述后,本案依法当庭作出宣判。被告人卢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
  
  将法庭“搬”到医院属于巡回法庭审理的一种形式,是禄劝法院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的创新举措之一,既体现了司法人文关怀,又减轻了被告人诉累,还扩大了普法宣传的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孝顺”不仅仅是个名词,更是个动词

下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成立速裁团队 多元化解纠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