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法院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展现新时代司法警察使命担当

2020-09-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文焕 李游月 陈泽海)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人民警察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总书记的训词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的警种之一,肩负着维持司法秩序、保护司法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责。近日来,临沧两级法院法警队多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
  
  旗帜即是指引,训词即为号令
  
  9月7日,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活动。
  
 
  谆谆训词,句句殷切。活动开始,全体法警整齐列队,面对国旗高唱国歌。随后再次观看了授旗仪式,认真聆听了总书记在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在交流发言中,支队法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时刻牢记并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法院司法事业当中,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庄重誓言,字字千钧。“我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活动最后,全体法警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宣誓,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彰显出司法警察为民服务、执法公正的坚定决心。
  
  以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
  
  9月1日,镇康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体法警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质内涵及核心要义,围绕学习体会,结合实际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认真完成警务安保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争做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
  
  学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规范警务安保工作
  
  9月以来,耿马自治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利用周末时间持续开展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规范警务安全保障”为主题的警务安保技能培训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
         
  全体参训人员先集中观看了授旗仪式,认真聆听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训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法院警务保障的具体实践,并于学习后围绕机关安保流程规范操作和应急处突能力要求开展专项技能培训,突出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全体队员的警务安保技能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四个一”助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村8月人居环境提升“红黑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