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福贡边境管理大队:书记轮流上党课 让党性根植于心

2020-08-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吕玉良)为有效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性思想活力。8月17日下午,云南福贡边境管理大队书记轮流上党课活动如期进行。
  
  “作为转改民警,首先要明确自己缺的是什么、需要补的是什么、转改后有什么打算、婚姻家庭如何选择处理,这是亟待正视和解决的问题,我给大家一分钟时间默默思索一下。”这是鹿马登边境派出所杨晓教导员在为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民、辅警授课时的情景。杨晓因出色的宣传报道能力、丰富的理论知识、风趣实在的授课形式深受广大民、辅警喜爱,并因党建工作突出于2019年被云南出境入境检查总站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这已是他第三次参加大队组织的轮流授课活动。
  
  “日常工作中,只知道干工作,没有想太多的事情,可是听到书记们的提问,表述出的看待事和物的独到见解,我们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认为开展支部书记轮流上党课是非常有必要、有意义的一项活动。”转改民警钱涛真诚地说到。
  
  据了解,该大队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四强”党支部建设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发挥下辖各边境派出所支部书记政治素能强、理论水平高的优势特点,采取跨单位轮流上党课的形式为派出所民、辅警送去丰富的知识盛宴,授课内容涵盖党规党史、职业操守、忠诚奉献、道德情操、婚恋关系等多个内容,课程30课时,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各支部书记在轮流授课过程中充分结合丰富的工作实践具体分析民、辅警工作现状、思想状态、婚恋关系等方面的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例,深入浅出、贴合实际、生动鲜活,切实让全体民辅警党性有提高、生活有趣味、工作有热情,为更好服务边境建设、护航地方经济发展,确保队伍和辖区“双稳定”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打造健康节约型食堂

下一篇: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法制宣传固边境警民齐心守边疆”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