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确保“一窗通办”落实落细

2022-06-29

  试行公安服务“一窗通办”是国务院部署的营商环境创新试点重点改革任务,北京作为6个试点城市之一积极探索实践。北京市公安局立足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发展需求,秉持“业务融合、协同高效”原则,对治安、户政、交管、网安、禁毒等警种事项进行整合,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或设立公安专业分中心确保各警种事项100%实现“一窗通办”。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积极发挥组织牵动作用,加强对“综窗”人员业务培训,不断完善系统运行,确保“一窗通办”落实落细。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我们看到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窗口立足智能化、精准化、便利化,改革现有公安办事流程,通过与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物理融合、服务融合,在70项区级事项基础上,形成了87项通州公安进驻事项清单。

  据了解,目前,办事群众可在一个综合窗口即可全程办理治安、户政、网安、禁毒等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做到了“前台综合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交管事项以分厅的方式进驻副中心大厅,实现了副中心公安政务“一窗通办”落地落实。

  据介绍,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政务事项的进驻是公安政务服务智慧化、智能化服务的革新突破。立足高标准服务水平,副中心政务大厅多次就进驻人员使用政务大厅运行系统开展培训,分局实行首席代表机制,加强首席代表管理工作规范,定期组织首席代表专题培训,持续提升首席代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分局首席代表积极发挥组织牵动作用,加强对“综窗”人员业务培训,不断完善系统运行,确保“一窗通办”落实落细。

  目前,依托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自助办理机,通过科技赋能,打破传统工作模式,通州公安不仅实现了户政、治安等业务“一窗通办”,并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受理材料“标准化”,档案留存“电子化”,服务终端“智能化”,有效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将在公安系统内部科学统筹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副中心“一窗通办”高质量长远发展,与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区相关单位不断探索、细化,实现“一窗通办”改革高效运行发展。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公安实现犯罪记录查询“跨省通办”

下一篇:北京交管推出六项便民利企服务措施 网上办理比例超六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