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支队积极筑牢秋冬季节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和艳梅)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道路交通管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紧跟形势、未雨绸缪,全面加强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提示,不断提高全州交通安全形势的掌控力、重特大事故预防力,切实筑牢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防线。
  
  一、分析研判,分类预警,强化应急防控。支队针对秋冬季雨雾天气逐渐增多的实际,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全面掌握当前天气信息和未来气象动态,科学分析评估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做到信息准确、发布及时。支队还进一步规范重大警情请示、报告、处置程序,引导民警树立“第一时间”意识,在接报重大警情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同时及时追踪事态发展,了解后续情况,并迅速上报事态进展和相关处置情况。各县市交警大队还积极联合医院、应急等部门,强化联勤联动、完善救援机制,确保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道路交通管制,疏散现场车辆,救治伤员等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最高效的措施进行事故应急处置,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
  
  二、全面排查,落实整改,强化源头防控。针对可能影响秋冬季交通安全的实际情况,开展源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是重点路面排患。将辖区交通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道路通行秩序乱的路段进行分析研判,确定重点路段、重点乡镇进行管控。二是严查企业安全漏洞。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公司,通报全国、全省、全州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要求客货运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着重对公司车辆安检、客车GPS系统使用情况、车辆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三、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强化打击防控。认真研判秋冬季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规律,科学统筹安排,围绕治理违法乱点、秩序堵点、事故多发点“三个点”,全面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一查违法乱点。在早、晚高峰期重要路段、重点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重点加强对长短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等车型的检查,严查“三超一疲”、酒驾毒驾、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二巡交通堵点。科学部署有限警力,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强商业广场、农贸超市、重点路线的流动巡查力度,对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查纠,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三治事故多发点。针对节假日、街天乡村道路事故高发的特点,各县认真部署,警力下沉,加强路面巡逻。
  
  四、加大宣传,提示诱导,强化教育防控。围绕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以教育防控为主,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贴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利用多种途径,全面开展安全行车温馨提示和安全服务等活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力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安全氛围。一是贴近群众宣传。深入企业、学校、社区、村委会,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二是引导群众出行。通过微信、微博、电台、电视台等各类宣传媒介,及时发布近期天气状况、辖区路况信息、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建议,引导群众提前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民警救助天上掉下萌鸟竟是二级“国保”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大队深入乡镇、村委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