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大队深入乡镇、村委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珍蓉)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工作安排,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古登中队结合辖区情况,深入辖区乡镇、村委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活动中,中队民警一是结合辖区街天,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展开交通安全宣传。二是组织民辅警到村委会召集村民,向群众讲解酒驾、无证、超员超速及三轮电动车、农用车违法载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向群众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页,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特别是针对老年人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意识,不守交规现象严重,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20人次,警车4辆次,开展宣传活动4场次,悬挂辖区交通事故宣传挂图3幅,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解答交通安全问题咨询16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更加关注交通安全,了解交通安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支队积极筑牢秋冬季节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下一篇:云南红河石屏县六场民法典巡回宣讲精彩纷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