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公、检、法、司召开社区矫正工作第二季度联系会议

2020-07-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宛瑛)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提高社区矫正规范化执法水平,确保对社区矫正人员监管有实效,促进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措施细化实化。7月31日下午,兰坪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社区矫正工作第二季度联席会议。我院刑执局干警、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法院干警、公安干警共同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对2020年7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进行了集中学习,分析研读重点法条,对新法实施后,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以及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特别是对其中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决定和接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此次集中学习有效促进各干警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认识、理解和掌握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基本原则和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集中学习后,由县司法局对2020年上半年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参会人员针对目前在册的154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情况摸底分析,重点对纳入社区矫正的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进行监督调查。同时,就保外就医罪犯病情复查、有无脱管漏管、法律文书送达、罪犯交接等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达成了共识。
  
  会上,我院干警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主动加强与法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共同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阻力,把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你拼搏,我守护!——警花孔蕊护考记

下一篇:云南红河新街:漫漫边关路 浓浓军人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