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忆峥嵘岁月 励当代前行

2020-10-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吴佳钊)为弘扬英模精神,增强民警爱国意识,激励青年民警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前行。10月1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组织召开“忆峥嵘岁月 励当代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下午16时许,3名越战老兵身着老军装、胸挂军功章走进了警营,虽已年过60的花甲老人,却依旧身姿挺拔,军人的风范丝毫未减。教导员向东向3名老英雄介绍了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的基本情况、担负职责任务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播放《金平城关十二时辰》、《实战大练兵宣传片》宣传片,向老英雄展现出移民管理队伍在边境管理、服务群众、打击犯罪方面的骄人业绩和担当作为。老英雄看了宣传片后感慨万千,一边对国家的繁荣昌盛和边境管理工作正规有序感到自豪,一边将自己的参战经历娓娓道来。老英雄杨秀兵说:“回想40年前,那时的战争环境极度恶劣,在炎热多雨的气候条件下,我在猫耳洞里一住就是半年,由于炎热潮湿身上都长疮了,但是我和身边的战友从来没有想过退缩,始终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打退了敌人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比起在烈士陵园长眠的战友,我属于幸运的,但是请大家不要忘记,祖国现在的和平稳定和高速发展是无数革命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听着老英雄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述,仿佛把大家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赢得了一阵阵掌声。金平城关所所长张裴麟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听了老英雄的故事,我深刻的感受到祖国的固若金汤、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我们将沿着老英雄的足迹,砥砺前行,为祖国贡献更多的力量。”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架寒。老英雄在枪林弹雨中的故事,擎起一面旗帜,扛起一份使命,让新一代边境管理者找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参会民警纷纷表示:将继承与发展好老英雄们舍身忘死、不怕牺牲、忠诚担当的崇高精神,做好祖国边境和人民的守护者,为移民管理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抚今追昔祭英雄 鉴往知来守初心

下一篇:云南红河:坚守,是我们最有力的回答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