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同心抗疫 同行攻坚-----大理中院到挂钩扶贫村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郎维学)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大理中院挂钩联系的南涧米家禄村脱贫攻坚工作已近收官,弥渡先锋村的脱贫已到决胜攻坚的关键时段。抗疫期间,大理中院将脱贫攻坚和防控疫情工作有力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在挂钩村一线,驻村工作队参与到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的具体工作中,法院干警对挂钩村的建档立卡户进行了电话问询、指导和慰问。

  在大理疫情已基本平稳,处低风险地区后,结合春耕生产和脱贫摘帽时期,大理中院党组发出号召,动员全体干警深入一线,了解和掌握挂钩群众的实际需要,努力消除疫情对农耕和脱贫的影响。全体干警带着一心为民的初心,本着助力恢复生产生活的真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献上爱心,不断增强建档立卡户脱贫的信心。大理中院干警分期分批奔赴弥渡先锋村,走进挂钩贫困户家中,了解抗疫、春耕生产准备、脱贫帮扶计划实施、环境卫生改进等情况,为农户们送去抗疫、生产生活物资。初春的先锋村,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留下了干警们忙碌的身影,为疫情之下的村民,带来了春天的希望。

  镇村干部对法院真心、真情的帮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挂钩联系户张永富动情说道:“自从法院干警作为挂钩联系干部后,我们就有了主心骨,不论疫情期间,还是恢复生产生活,他们总是为我们考虑,想在前面,自己不努力脱贫都觉得对不起他们。”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远程连线看守所、刑事案件隔空审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用责任和担当护卫佤山平安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