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架科底边境派出所民警救助并放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尾林鸮

2020-11-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昂春英)近日,架科底边境派出所及时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尾林鸮并放归自然。
  
  11月16日11时许,该所值班民警正开展营区检查时,一只小鸟撞到户籍窗口的玻璃,掉落在营区院坝。民警仔细观察后发现是因为其右爪受伤严重影响了飞行能力和觅食能力。通过动物图谱对比鉴定,确定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尾林鸮。该所民警及时对受伤的右爪进行消毒包扎,并喂食。不久,长尾林鸮又恢复了十足的野性。当日18时许,民警将救助的长尾林鸮带至辖区密林深处放生。
  
  民警提醒:野生动物对大自然有很重要的生态作用,特别是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遇到珍惜的野生动物一定要注意保护,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应该及时联系相关部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守护安全保护你 ——记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天坛派出所民警张超

下一篇:云南楚雄大姚法院:倾听司法需求 护航企业发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