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围桌夜话忆峥嵘 红色传承永不息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贺坤)夜幕即将降临,一行人手提肩抗带着慰问品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是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古泉分站的民警,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开展对困难老党员的慰问活动。
  
  此次民警前往慰问的对象是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退伍老兵恒继路。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民警一行很快找到了恒继路的家,而此时,老兵的家人和战友早早就在门口等候了。在一阵寒暄中,民警们走进了这座简朴的老房子,客厅的桌子上早已摆满了水果和泡好的茶水。在儿媳的搀扶下,皮肤黝黑、头发稀疏,拄着拐杖的老兵恒继路从房间里面走了出来,大家终于见到了今天的正主。
  
  “老叔,我们是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古泉分站的民警,七一建党节要到了,我们特意来看望您.....”
  
  老兵显得非常激动,一双布满老茧的大手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住的摇晃着,但令人不解的是,他什么都没有说。
  
  随后,在老兵妻子和战友的介绍下,民警们才了解到,老兵在六年前生了一场大病,不仅腿部落下了残疾,同时也因为脑梗,虽然能听懂,但自己已经不能开口说话了。
  
  围着小小的方桌,老兵的战友开始给民警讲述当年的故事,“我们部队的番号是35546,那个时候......”
  
  训练的辛苦、战斗的激烈,一桩桩、一件件的往事时隔三十余年后被再次提起,在战友的讲述中,老兵的眼神也变得愈发明亮,仿佛再次回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民警们告诉老兵,他们也是由部队转制过来的,大家有着同样的退伍老兵身份,这让场上交流的气氛变得更加融洽、更加浓烈。
  
  三十年前,有一群人为了国家安宁选择站了出来,三十年后,另一群人为了边疆安定选择留了下来,如同一场跨越世纪的交流,仿佛历经岁月绵延的传承,当白发与黑发相对之时,始终不变的是同样的初心和守望。
  
  夜色浓重之时,民警们在老兵一家人的不断挽留中选择了告辞,老兵拄着拐杖站立在门口,缓缓的举起了右手,回应他的是同样庄严的敬礼。这似乎是一次普通的慰问,又仿佛是一次红色精神的传递,将浸润在骨子里的红色基因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下一篇:铭记丰碑上的初心——云南大理中院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